Blogger

2017年12月9日

泰國 {曼谷} 泰國7日遊 DAY7 PART1 搭馬卡森站(MAKASAN STATION)快線去機場(SARL ROUTE)+退稅(VAT REFUND)+戰利品

泰國 {曼谷} 2017.09.11-09.17 泰國7日遊 DAY7 PART1    搭馬卡森站(MAKASAN STATION)快線去機場(SUKHUMVIT LINE)+退稅(VAT REFUND)+戰利品

  這次請飯店幫我叫TAXI,三台的計程車~
同時出發~但是全部走不同的路!
我是最後一台 卻最快到,
司機也滿好笑,說前面那台怎走左邊...等,
還跟我聊天勒~


 

三台司機各不同,
第一台 說要載我去機場拉~ 說不要到馬卡森站,
我說NO~~我就是要去馬卡森站,那個臉就超級難看~
且超級不爽~~他們還是最後一台到,
而且沒跳表~導致我朋友不知道要付多少,
我說給他100株,沒想到 他看我朋友手上還有20株竟然還要勒~
看來飯店叫的車也不一定好!

第二台司機 可能不熟路,所以有去繞了一下,價錢80株株左右

第三台 超級快就到  價錢60株株,
因為他服務好所以我就多給了他~


因為我沒搭過快線,
所以很怕走錯路,
沒想到指標都很清楚~



完全不怕迷路,加上人沒很多~


 

在外面就有SHOW出航班資訊~~




 這邊有櫃檯直接買票,
是一個圓圓的代幣~
櫃台的服務人員很漂亮~本來想跟他拍照,
但是他說不方便,所以作罷!
快線裡面也不能拍照~
所以全部跳過~



快線其實就跟台灣的電車很像~
或泰國的空鐵那樣子~
裡面搭的外國人還滿多的~

到了機場還有地方可以充電耶~
很貼心~



依舊有航班查詢的螢幕



搭乘電梯上囉!



泰國蘇哇啦碰機場很大,
這邊也有餐飲、按摩、書局、便利商店....等等!
整個就是方便~



上樓抵達到出境大廳~
再找R區~找超級久~第一次直接看到長榮~
我就直接在這櫃台囉!



因為我在BIG C 有填寫退稅單!
所以我需要拿著單子去辦理退稅!
再找退稅時,就看到大大的VAT REFUND,
所以很好找~在面對櫃檯的右走邊走到底!



退稅第一關
就是拿著黃色退稅表格+收據(基本會訂在上面)+護照正本+購買的東西,
因PINK買BIG C 根本就懶得拿貨物,
想說如果真的要看 就開行李箱給他看吧!
結果沒看 哈哈因為才幾百元的退稅,
不是啥精品,就幫我蓋章過了!
不用5分鐘結束這一關!


在BIG C拿這退稅單~
然後在機場右下角蓋章~代表有審核過囉!


再來就去CHECK-IN囉!
當我回來時候 家人們已經在空姐空少的協助上在辦理自助登機,
而且我發現~~原來R是在Q的背面,
害我當然找好久@@ 



但是辦了自助登機還是要排隊去掛行李~
去量重量拉~BR有30公斤所以不怕!! 




 機場最大厲害的門神~~哈哈
每次來都會拍它們!





掛完行李後~就直接上2樓入海關囉!
跟著人群走,
就知道動線囉~


過了後就到了免稅店囉!
開買的時候~
而我還要再次去退稅唷!
過海關後~就看到大大的VAT 牌子,
就看你的登機門靠近哪邊就去哪邊唷~
很好找~大大的櫃檯~


我在那邊卡很久~不知道我的有啥問題~
旁邊的人一直換人,
但是服務我這各一直走來走去又去問主管,


但都沒問我啥問題~我就莫名地等了40分鐘,
才終於願意退我300珠珠的退稅@@


 其實退稅流程真的很簡單~
但都需要時間
(1)在購買時,記得要在商店填寫退稅單(黃色的)
(2)在CHECK-IN前記得去退稅櫃台驗貨+蓋在黃色單上的確認章
(3)入海關後,去找退稅辦公室退錢出來!

就這樣簡單~這其實都可以適用很多機場~
PINK在新加坡退稅也是這樣的流程唷!

 

機場還都有這個 掃描登機證可以知道一些航班資訊~


我們的登機口好遠在F 最裡面,
所以慢慢走慢慢看慢慢買,
超級大~如果不逛要直接走進來~
我想因該還要10分鐘才會到登機口,
很喜歡這大機場~一點都不擁擠!


因為家人沒喜歡逛精品,
所以我看到我喜歡的蝴蝶餅,
又買來吃~好想念唷!!



而且機場都有休息區耶~
超級舒適的~
我們在這吃一吃才入登機口~


我們的長榮飛機~~


 

要回家囉!



嘿嘿~~我的兒童餐又出現囉!
甜點果真是我的最愛~哈哈哈!! 


這是正常餐~


在飛機上又看了電影~爽!!
藍天白雲好漂亮唷!
忍不住拍了一張~


終於到台灣囉!
即將結束7天的泰國囉!


大家都滿載而歸~
而接駁車也來了~個人覺得服務很好!
給來接駁的司機一個讚!


到底有多少哩~請看我們的戰利品!!

 








心得:
這七天下來~真的是操得很累,早出門很晚回來~
泰國的夜生活其實很多~
但是PINK玩的夜生活都很正常唷~
沒有去阿GOGO BAR 或深夜的場所~
還是每天到12點才回到飯店耶~
這次最大的敗筆就是~
要去看金東尼秀塞車塞得太可怕~
早知道PINK就把行程改一下~改坐地鐵比較好~
一直都知道泰國24小時都塞車~但沒想到超級霹靂可怕@@
再來這幾天下來 我真的覺得TAXI 真的要靠運氣!!
朋友對泰國的小黃非常的切心,
因為他搭到的都超級不好@@
之後很多朋友建議搭 UBER,
因為不會不知道路且錢都是算好的~不怕被騙@@
看來下次可以試試看!!

泰國真的很適合度假買東西跟玩,
太多不同的東西了~
PINK的遺憾地方還有很多~因為想去的地方多到炸開..尤其是我的巧克力莊園!

感謝大家的配合~讓這趟旅程順利!!
下次有機會再帶大家去泰國PAPA走唷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DAY1  自助報到流程+預掛行李+桃園快線捷運è桃園機場 +蘇哇拉碰機場è曼谷住宿 THE PRASO @ RACHADAè7-11便利商店

DAY2  歐式水上市場(丹能莎朵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)+螢火樹浪漫水上餐廳è

 
  
  
 


沒有留言:

麗芳老樓-老王說這是人生-----推推推推推

 2023.01.08 麗芳老樓-老王說這是人生 詹式幽默-甜點咖啡Zhan's Humor (Bakery) 看了好久好久~甜點太吸引我了~ 終於有機會來吃了~ 下午茶時段就1400-1630~其他時間有在賣正餐~ 開在巷弄裡面~門面像是老建築 老王的名語 裡面的位子不...